Monday 31 October 2011

自言自语~

我:乖乖地只做我擅长的,好吗?

我:不可以,你已经扛上了,不可以逃避。

我:可是,怎么做也好,我也做不好,个性上,能力上,都不适合。

我:胡说!!能力可以培养,个性可以改变的!!

我:何苦那么为难自己,若只专心在自己擅长的,适合的来做,我会更有作为的。

我:人若不逼一逼自己,哪里会进步?目前的挫折,困扰都是为将来的你打好基础罢了相信我,人不可能永远躲在心理舒适区,适当的时候挑战自己,说不定能够发掘自己新的能力。

我:那么,如果我现在全力专注在自己擅长的,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限,不是也很不错吗?

我:倘若有一天,你发现你的专才不适用,你该如何是好?

我:但是,很现实的是,我不擅长的东西,即使我付出再大的努力,我也不过如此。相反的,如果在我擅长,能够做得到的地方努力,我可以超越很多人的。

我:你甘心吗?这样看扁自己不行的自己,你受得了吗?你服气吗?

我:..............

我:我自认明白其中的难处,你和我都是同一个人,那种倔强,样样爱逞强的个性,我当然明白。即使是缺点,也不要浪费,好好利用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