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

乱写~XD


一场德州扑克的赌局上:
赌桌上只有2人,一对一。荷官慢条斯理地派牌。
我拿到了一手好牌,K-pair,望望手头上的筹码,虽然所剩无几,但也是一笔大数目了。正当我犹豫着该不该孤注一掷,押上手头上所有的筹码时,对方出手了。
投注数额:400,不大也不小。好,既然你想试探下我,那么我也不妨和你玩下去。反正K-pair的赢面很大,若过早All-In 反而会吓跑对手,我不如设局引君入瓮,狠狠地大刮你一笔。但是对手的资金雄厚,根本不屑我所拥有的筹码。
说到地,不管心理在怎么挣扎也好,这场赌局,还是继续了。过于早的放弃会招致不幸,就跟他一玩到底。
3只牌平平整整地摆在了桌子中央。我倒吸了一口冷气。开出的底牌: 黑桃A,红心A,梅花K
冤家牌,干!!表面上看起来,我的赢面是蛮高的,但对手神情自若,面不改色地坐在椅子上。脸上并没有闪过一丝不愉快,反而我隐隐约约地察觉到,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下。
就只是那么一下子不经意的小动作而已,但偏偏让我看到了。那种自信,那种自然的神采,确实很难让我信服说,这是一个伪装出来欺骗对手的把戏。倘若他的底牌里有着任何一只A也好,他就很轻松地赢我了。
投降,放弃先前的赌注+400吗?
倘若他是一个高手,其实手头上的底牌很烂,但就这样以熟练的演技瞒天过海,那我岂不是做了个冤大头,放弃了眼前这么一个得来不易的机会。
我不甘心。
但以目前的情势来判断,确实是All in的好时机,直接让双方的运气,胆量,信心来个直接面对面的较量。但是,我却胆怯了。面对对手悠然自得的神态,我却步了。
我实在地胆怯了。这种情势,这种局面,不是应该豪迈地大喊all in,然后嚣张不可一世地以坚定不移的眼神望着对手,彻底地征服对手。

但对手也不是省油的灯,一个不经意或是刻意的小动作,就成功地唬住我了。陷入两难的我,表情自然是让人家给一眼望穿了。但强作镇定的我,还是不停地在思考,各种情形所带来的各种结果…………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