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7 January 2013

2012


11号之后就是两天的考试,总算有时间静心下来写写东西了 。新的一年,不免俗的想为刚过去的2012留下些文字做个总结及回顾,重新整理下自己以全新的姿态迎接2013年的到来。
这一次就姑且不照着时间顺序写,从各个不同角度去写好了。

学业上,前半年浑浑噩噩,成绩依然不上不下,不知不觉就final year了。上了第四年,lecturer 似乎都蛮有默契的将功课的难度上升至比起以前截然不同的水平。是挺花时间费精神,蛮有挑战性的,也因为如此找回了久违的那丁点想努力的心情了。FYP随着直觉选,打开了一个全新又充满挑战性的世界,还需要更加努力去征服了。



 劣作,半成品

年中由于必须寻找实习的公司,倒是体验了一段拼命推销自己出去的生活,每一天都在check mail,等电话,看jobstreet中度过了。也正因为如此,对于电话面试也开始免疫,习惯成自然了。踏破铁船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倒是这一段等待的日子里最好的写照。从一开始的Inteloffer,在我拒绝后陆陆续续接了好几通电话,去了NI以及Vitrox的面试,一直一直地被拒绝,到最后竟然在无需面试的情况下接了Fujioffer了。在这之后还有Philipsoffer,全部都只是很轻松地sendresume去就成了。或许,冥冥中自有安排,我就这样去了Fuji混了11个星期。

那一段每天来回Kulim-BW的日子确实很不好过,将我好几年的生活节奏打乱了。每天6点多起床,715分前出门,晚上最早620才到家了,有好几次差点就在车上睡着车祸了。这样的生活确实不好受,晚上回到家也很累,干什么都提不起劲了。或许以后真得认真考虑下,能否突破这种朝九晚五感觉很no life的生活,去做些不同的东西了 ^^
在那几个月,倒是深刻体会到了职场上与学校的差距了。也或许我所在的公司是间日本公司,奉行的是日本人循规蹈矩一板一眼的职场文化了。比起学校考试功课等,只要随便混一混吹水乱炸,想过关倒是没问题的。即使想拿个好成绩也好,稍微努力下也行。可这一套到了职场上根本行不通,稍微努力下的成功已经是最低水平了。想要表现特出些就得花很多心思去付出去努力才行了。这两个多月下来,教懂我最多的倒是别想凡事都混着过了,总得努力做到最完美,一直这样地挑战自己才能达到更加高的高度了。 ^^

我和我supervisor唯一的合照

大学生活里无法切割的全升,倒是让我越做越无趣了啊。虽然这样说是很对不起在努力的大家,可就是提不起劲了,只想快些做完交棒,自在些了。成也人事,败也人事。混迹了近4年,最开心也是认识了很多朋友,建立起来的那种革命情感。可挫折最大的部分,其实也是人事方面。冲突摩擦等实在是避免不了,想做得更加好就非得突破人事障碍不可了。

第四次全升会议大合照

过去的2012,对于我意义最非凡的,还是又再次告别单身,重新谈恋爱了啊  。从一开始的
fb聊天,到了之后的第一次约会,第二次,第n次,再延续到了UPM的频繁晚餐。中间倒是经历了不少波折,放弃的念头多少也静悄悄地浮上来,可也被我死命地无视,打压,就是坚持下去就是了,还好最后抱得美人归了啊 ♥
亲爱的,希望明年的今日,还是依然那么爱你 ♥


合照 ♥♥

这当中其实也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很多。一年前的我,还是可以很自然地说出鄙视爱情这样子的言论,结果一年后就推翻了自己的话语,投入了爱情的怀抱了。 爱情,归根究底还是得摒弃一部分的理性,随着感觉走,觉得爱对人了,那就对了。疑神疑鬼战战兢兢地太烦人太复杂化了啊!!!

生活习惯上倒是改变不少,很大程度都是来至于9把刀的书籍的冲击了。 整个2012年少说也狠狠地看了他的作品至少25本书。也正因为这样子,也静悄悄地养成了有事没事就自己写些东西的习惯,甚至发了场很快被现实击倒的作家梦。想完成一篇中长篇至少4万字的小说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啊,整个故事的架构,人物,故事情节,铺场等等,都得事前规划好。而且灵感也不是随写随有,写了好几千个字倒是放弃了。(所以某个会看这文章的大美女,上次写给你的那个近万字的,真的是很厉害的超水平发挥了啊!!!!)

强烈推荐里面的序文“荒岛,苹果树与木筏”。该怎么看待梦想这一回事,没有文章写得比这更为贴切了。 

可是这样一来也好,有事没事地写些东西,记载下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当下的心情,有点类似日记的感觉,倒是对记忆力有很大的帮助了。很多细节上生活上的小事,我倒是还能记得,套句9把刀的话,或许我就是那个负责保存记忆的那个人  XD

年终时,有朋友自杀身亡了。这震撼的消息让我确实心情低落了一整天。他可是我的好机友,在一起打dota打了3年多了,甚至于他自杀前的好几天,都一直混在一起打dota,而我竟然一点迹象都没看出。在知晓那个令人错愕的消息后,真的令人一时接受不了。前几天和你若无其事打game聊天的朋友,隔天就不在人世了。在他的葬礼上,全部人都一语不发,气氛很凝重。我即使想强颜欢笑说些什么舒缓气氛的也说不出了。身边的人的离去确实是一枚重磅炸弹。人真的很渺小,得珍惜身边的所有的人与事物,想做什么就做,有开不了口的话还是尽早说,别空留遗憾了。

就这样,纷纷扰扰的2012年就过了。希望2013过得更加精彩,继续努力地疯疯癫癫用力地活下去!! XD

No comments: